TOP

藝術家

CAI CHU FU 蔡楚夫
蔡楚夫CAI CHU FU
B.1942   中國廣西梧州市
油畫 / 號 / NT$6,000~65,000;水墨 / 才 / NT$15,000~30,000
原名蔡家傑,享譽海內外的著名油畫家。他從藝五十多年來,在世界多個國家及地區舉行個人畫展及聯展100多次,現任美國華人藝術家協會會長,美國國際文化藝術中心顧問,紐約華人書畫藝術協會顧問。五十年代考取廣州美術學院附中,開始接受正規的藝術訓練,這為日後他的繪畫藝術的多元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。1964年他的油畫《一對紅》及國華《軍醫到黎寨》入選第三屆全軍美展,並在《美術》發表。七十年代參加日本東京第十三回、第十四回“亞洲現代繪畫展覽”,成為“亞洲藝術學會”碩士會員。八十年代成為紐約SOHO區著名的“O.K”畫廊.、S.L.ASSOCIATE、SOGHER LEONARD ASSOCIATES等畫廊的專屬畫家。其中參加1985年“芝加哥全美新寫實主義聯展”,深厚的寫實功力與卓越的表現能力,加上他的現代抽象繪畫語言“雪霽”系列奠定了他在西方畫壇的地位;在美國畫壇,他被雅稱為“雪人”(Snow Man”)。其作品入選美國紐約皇后美術博物館1987年的雙年展及1988年雙年展最佳作品展“THE BEST OF ANNUAL JURIED”;1987年美國亞特那提芙美術館“ALTERNATIVE MUSEUM”的“紐約藝術家作品展”。《紐約時報》曾幾次刊登他的作品(《Polo Ralph Lauren》、《It is not in the book 》、《大屠殺》等)。八九十年代,臺灣的“福華沙龍”、“東之畫廊”、“甄雅堂”等多家藝術公司為他舉行過個人畫展。他的作品也多次參加國內國際的大型拍賣會,價格和成交率都相當高,足見他在國內外藝術上的地位以及藝術價值的重要性。作品被收入《中國油畫價值匯考》(遼海出版社)、《世界美術大圖典》、《北美華裔藝術家名人錄》、《二十世紀的中國藝術和中國藝術家大詞典—英文版》、《世界華人美術家書畫集》等。
黔面人
黔面人1993年作 / 51歲 /
76×60 ㎝ / 22F /
蘭嶼風光
蘭嶼風光1994年作 / 52歲 /
101.5×121 ㎝ / 61F /
威尼斯夕陽
威尼斯夕陽1995年作 / 53歲/
101.5×121 ㎝ / 61F /
情系威尼斯
情系威尼斯
130×180 cm / 編號1/AP /
1992年 - 51歲 個人畫展於台北甄雅堂藝術中心並出版畫冊。
1992年 - 51歲
1991年 - 50歲紐約華裔中西畫春節聯展於紐約東方畫廊。
海內外中國名家畫展於紐約東方畫廊。 
入選油畫兩張參加有史以來第一次”中國當代油畫專題拍賣畫”。 
於世界著名佳士得拍賣公司。

1990年 - 49歲 個人畫展於台北東之畫廊。 
蔡楚夫與張紅雙人畫展於紐約中國藝術館。

​1989年 - 48歲 個人畫展於紐約聖約望大學美術館。
 “自然與郊景”畫展於美國丹佛市。 
入選紐約Queens Museum 皇后美術博物館”歷屆雙年展最佳作品展”。   
“中國油畫展”於美國康州”鷹”畫廊。  
“十四人展”於紐約九泰畫廊。

​1989年 - 48歲
​1988年 - 47歲參加紐約Queens Museum皇后美術博物館88年度雙年展。
個人畫展於美國丹佛市carson-Sa Tiro畫廊。   
個人畫展於台北市福華沙龍。 
“當代藝術聯展”於新澤西州Technology科技學院。 
“中美藝術聯展”紐約國際藝術中心主辦

​1987年 - 46歲 “兔年聯展”於紐約東村”TRADITION & THOUSAND  GALLERY”
“紐約藝術家聯展”於紐約 SOHO ALTERNATIVE MUSEUM博物美術館。 
“海外藝術家巡迴展”於臺灣。 
個人畫展於紐約 SOHO SOGHER, LEONARD和ASSOCIATES。

​1987年 - 46歲
​1986年 - 45歲“新風景四人展”與ROSS BARBERA, JAMES SPARKS, JAMESV, PATTEN聯展於紐約SOHO。
“紐約美術家十一人展”於中國廣東廣東市。
”紐約華裔及香港藝術家描繪展”於香港。 
在紐約”藝術學生聯盟”進修人體繪畫。

​1985年 - 44歲 全美”新寫實派聯展”,於美國墨根州布明翰市的”ROBET KIDD GALLERIES”`。
紐約當代華裔藝術家聯展。(由美國文化藝術基金贊助)。
 “海外華裔現代藝術家邀請展”於中國台北。

1984年 - 43歲 個人畫展於紐約SOGHER, LEONARD和ASSOCIATES
1983年 - 42歲 負責紐約現代舞劇”桃源”(Tao Yuan)舞臺美術總監設計。
演出於紐約百老匯”Symphony Space”
和紐約”Bel canto opera Company”
參加”紐約華裔畫家聯展”於紐約東方畫廊。
成為紐約SOHO區SOGHER, LEONARD和ASSOCIATES專屬畫家。

1982年 - 41歲 參加”現代畫聯展”於紐約”Gaiop Gallery。 
參加”現代畫聯展”於紐約”Kwok Gallery。


1980年 - 39歲 在紐約”人力中心”教國畫及人體素描。
​1979年 - 38歲 參加第十四屆”亞洲現代繪畫展覽”于日本東京。
“六人畫展”於香港大會堂。
參加”香港美術會年展"
參加"香港現代畫會年展"。

1978 年- 37歲 個人畫展”於香港大酒店。 
參加第三屆”春風畫會畫展”於香港。
參加”香港東華三院慈善籌款畫展。 
參加”香港美術會年展”。  
參加”香港現代畫會年展"。

1977-78年 - 36-37歲 個人畫展”於香港大酒店。
參加第十三屆”亞洲現代繪畫展覽”于日本東京。 
亞洲現代畫聯展”於香港。  
成為亞洲藝術學會碩士會員。
于香港從丁衍庸大師學畫。

1976年 - 35歲 第一次”個人畫展”於香港大會堂。
1973-74年 -32-33歲 於香港從嶺南畫派大師楊善深學習。
1972年 - 31歲 參加”廣東省美展:”于廣州魯迅博物館。
1965年 - 24歲 應邀參加”中國近百年中國畫展”于瀋陽博物館。
1964年 -23歲 油畫,國畫各一張入選第三屆全軍美展,於北京中國美術館。
1963年 - 22歲 入選廣東省羣眾美展獲獎。
1959-62年 -18-21歲 在廣州美術專科學校學習。
​1957年 - 16歲 入選廣西”梧州第一屆美展”並獲獎。
成為”中國畫研究會梧州分會”會員。

1942年 - 01歲 蔡家傑,生於廣西省梧州市。
抱歉,目前沒有資料
蔡楚夫畫集
蔡楚夫畫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