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艺术商品

  • 梧桐盒00
  • 梧桐盒片
梧桐盒00 梧桐盒片
梧桐盒
*號: IN0012
*格: 尺寸不一/ 可订做
內容說明簡介
样示 (仅供考用)

梧桐木盒在古代中国、日本、韩国流行已久,防潮防霉,是收纳书画选材的首选梧桐原木的优点就是透气性,强度高,稳定性也高,不翘曲干裂、吸水性小、收缩性少;能耐火及防潮防霉,对音响传导性良好。
 
除了适于书画古董文物的长期保存以外,刻意不上漆、不打任何钉子,保留梧桐木原色与无气味的心意,避免了因油漆挥发而产生的有害物质,除了最适合贵重的艺术品,也适合拿來收纳沉香及食品茶葉類之用 !
有关于梧桐木盒 内容提到 : 由于木材细胞本身具有细胞腔,可以缓冲外力之撞击。另木材本身具有调节湿气的功能,当空气中湿度较高时,木材可以吸收水分子,推迟水分子与裱件之接触;当空气较干燥时则木材中之水分子会释出;如此一來可以使裱件作品所收藏之环境湿气变化缓和,避免因收藏环境变化剧烈而对作品造成伤害,而且木盒将每一裱件分離,可以避免虫害及霉害的传染。如无法每件作品皆使用一木盒放置收藏,最少也要放至于抽屉内,防止加速作品老化,但须注意木盒须以不泛油材料为主,以免裱件因木盒泛油而受到污染。
       
因此每件作品装裱完成后最好能订制木盒收藏,虽然会增加成本,但对字画收藏却是极有帮助的,且会因推迟字画老化而减少作品重裱机会,相对降低重裱成本。

P.S: 一般还是要注意室内存放的空间内温湿度为重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