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艺术家

WEN JI 文霁
文霁WEN JI
B.1924   中国河北东明县
水墨 / 才 / NT$
台湾师范学院艺术系毕业。一生从事美术教育工作,1982年自北一女中教师退休后更是专心致力于绘画创作上。作品曾先后在美国、日本、韩国、菲律宾、德国、意大利、美国、法国等地展出,早于1966年即获得意大利第一届[艺术及文化奥林匹克大会]绘画铜牌奖。
绘画是他的兴趣,是生活全部的内涵,也是今生实践理想的目标。有人将它看作风雅的消遣和高尚的娱乐,但在他来说,则是一种庄严而神圣的工作。老师最初学习具象绘画,描写自然形象,因感于不能自由发挥情感,于是另辟蹊径,开始尝试西画的野兽、立体、未来、超现实、抽象,中画的写意花卉及泼墨山水等,此期作品风格混沌不清,可言属于探索时期;而为企求中西绘画的融汇,过程中一方保留中国传统绘画特质,如用纸、笔法、布局、气韵、意境等;另一方面则探取西画气势、动力、光线、构成理论等优点,构思以实际生活为背景,使其升华进而产生丰富优越的新绘画。画荷,以西洋水彩画法入手,结合国画的笔意与构图方式,将荷花春、夏、秋、冬之美,融合对生命深刻的体会,成就一幅幅意境动人的作品。不论是春荷破水、夏荷凝香、乃至残荷落尽,皆有如人生的写照。赏画之余,更可品味人生不同境界。

抽象
抽象
62×85 ㎝ / 5.6才 /
抱歉,目前没有资料
抱歉,目前没有资料
文霁画集
文霁画集
文霁画展
文霁画展
文霁画集
文霁画集
荷心荷境-文霁画集
荷心荷境-文霁画集